前陣子大家所流行的開心農場,在網路在生活中,
都讓人為之瘋狂!!
在外婆家是我們大家的真實開心農場!
外婆外公從事農業已經超過一甲子了!
他們把歲月都奉獻給這塊土地!
外婆家位於歸仁鄉,目前只剩外婆一人獨居
外公幾年前過世,大家都有叫外婆搬來跟大家一起住
但外婆堅持要住在老家!
外婆目前一樣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這是目前外婆所種的農作物





莧菜<它跟魩仔魚是絕配的>



外婆的背影





茄子



九層塔





初長成的花生



整片的花生





甘蔗


韭菜花





芋頭




辣椒


生命力超強的空心菜


地瓜葉




皇帝豆




這個是近期我覺得最酷的!<紅葉萵苣>
剩最後一株了,生吃很好吃耶!

有一天我問外婆 我問她為什麼這些菜都死掉
長不起來??
外婆的回答讓我有很大的感受
她說她都有澆水有施肥但它就死掉
也沒辦法,又說老天要給你多少你就接受多少
勉強不來的!
讓我覺得真的是靠天吃飯,又不怨天尤人!
我覺得農民真的很偉大
外婆也很偉大!
當我在吃菜的時候一定要吃完步要浪費食物
農民真的很辛苦!
感謝外婆讓我學到很多別人無法體驗到的事
我以外婆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