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梅石槽位於台北縣石門鄉老梅村的海岸,北海岸的一個純樸小村落『老梅』

「石槽」,是地質名詞。石槽又稱為「潮溝」、「海蝕溝」。
老梅溪發源自竹子山,向北流經老梅村入海,由於受到東北季風波浪搬運及堆積作用,
於是在老梅附近形成海岸沙丘,而介於海灘與海水間卻產生一種特殊的石槽景觀.. ...。
這是由於海岸礁岩地層上升,經過波浪長期的歲月沖刷,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
於是剩下較堅硬的岩石部份就形成縱向的溝槽(資料自網路)


每年的2-5月是石槽的盛況季節,每到這時候都吸引很多攝影高手前來
我是6月初來的,雖然已過季節,但我還是要來看這世界級的景觀
就當作先來探路,為明年做準備,明年我還要來



終於PO這裡了,這裡是這次北部旅行中最堅持的景點,
我已經好久就想前來欣賞都等到石槽禿了我才來,哈哈
當我到這裡時真的被當下的特殊美景感動到真的就像一幅會動的畫







 

今天只想看照片,字都好想省略
這天除了拍照,其他時間我就靜靜地欣賞這裡的一切,我真的好愛這裡








石槽和浪花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就像一幅會動的畫,更像在演奏一場
旋律動人的交響樂
不專業攝影請見諒~




看照片就知道我有多開心,老梅跳拍~(跳拍自IPHONE )
 
其實除了石槽在一旁的沙灘也是很美麗,這天只有我和這一家人獨享
這美麗的動畫~
(我也好愛這張喔,有一種輕鬆渡假的FU)
這裡擁有特殊的景觀,也逐漸吸引到遊客,希望遊客的增加,別成了老梅的負擔!!
好了今天到這裡結束,開始計畫明年的老梅
可以大家揪一團嗎??GO!
明年我要看到全部綠色的石槽~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