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好幾篇台北遊記,先停一下先來介紹一下季節限定的茉莉花
在彰化花壇以茉莉花聞名.
每年5至10月茉莉花季,花壇鄉四處可見畝畝相連的茉莉花海,
連空氣中也飄散著淡淡清香。觀光客來到這裡,
除了可參觀茉莉花苞與文山包種茶混合加工為茉莉綠茶的製程,
也可下田當個花農
在綠油油的茶樹間,體驗採收茉莉花苞的樂趣。
採回去的花苞,到了晚上會慢慢開啟、吐露香氣



銨麒企業也有讓遊客體驗採茉莉花的樂趣,並有專業的導覽
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更了解整個製造過程和辛苦

其實想來到這裡是要提前一天預約的
而我是隨時想到就出發的人,還好去的時候老闆
還是很樂意的替我導覽,老闆說要預約是因為要確定有人
幫忙導覽否則讓遊客自己逛,也只能霧裡看茉莉花~哈哈
而且比較希望能在早上的時間前來,因為下午就比較沒東西
可以看,也會比較忙建議遊客早上來會比較好~

這台機器很厲害喔,可以把花和茶葉分得很仔細!
老闆說要做這些過程不是只有一遍,所有的步驟都是要一直反覆
其實這天在工廠裡面,就能體會到在裡面工作的辛勞
說有多熱就有多熱,每個員工都揮汗如雨,真的是錢難賺~
  


參觀完工廠的製造茶業過程後,就要前往茶園體驗了
茶園離工廠有一小小段路,老闆會帶路前往喔!


到茶園時正有兩位在採花苞,頂著大太陽,低著頭
辛苦的採收花苞
奇怪為什麼都沒有花,只有花苞,原來就是要採收
花苞,花苞都採完怎會看到開花模樣呢~終於懂了!!

很難發現開花的,這是昨天沒採收到的才會開花!

問一下老板採收花苞的工資大約多少(想說沒工作要來打工的)
聽完打消念頭,老闆說厲害一點一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6.7點約1000元
但如果不是花季的話是沒有工作的!!
工資算法,不是一天的工資,是你一天採集多少花苞,最後拿去秤重,有這種方式
計算工資的!!

到達時老闆會發一個袋子給你裝花苞,裝多少都是你的~

跟老闆來張合照!!

採收完後,回到門市,每人都有一杯冰涼的茉莉冷泡茶
這樣體驗加一杯飲料只要50元!!便宜又好玩阿

門市販賣許多自己研發的產品和茶葉
在這裡面短短不到半小時卻有許多客人特地來門市
購買伴手禮,害我也敗了一盒茶包!!

來到這裡體驗不一樣的也讓我感受到更多的在地生活
我問了老闆,你們做了快40年當初怎會想轉觀光讓人參觀
而且只收費50元,看得出來根本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老闆說
當初只是為了要讓更多人認是花壇走進花壇,花壇是個小地方
如何吸引人潮,就利用當地的茉莉花做推廣,也只是一個熱忱
一個愛土地愛家鄉的念頭
用無奈的語氣對我說,政府做不到的,我自己來!!
聽完,真的是如此阿!
來這裡真的很棒很不一樣,介紹給大家喔!
記得喔要前來參觀體驗的朋友記得預約

住址:彰化縣花壇鄉三春村彰員路一段439號
電話:04-7879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