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拍完美麗的關廟後,這次要來介紹一樣傳統手工製麵廠
這家"林"是目前在鹿港福興鄉,目前還真正保有純手工製作
林家製麵更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是,曬麵的場地,是在家中傳統三合院
前的廣場曬麵,在現代這樣的畫面已經非常難見了

這天是好天氣,所以抵達時很開心的能看見這一切
因為手工製麵,天氣形成是最關鍵的部分
大約快9點到達福興鄉,走入小巷內尋找著製麵廠
還好我趕上這感動的一刻
(圖中是老闆娘一人自行曬麵)

噔噔噔~別嚇到
就是這麼多人,我一靠近三合院,才驚覺小小廣場已經
擠滿了攝影高手,不誇張上百台相機,擠爆了場地
原來有遠從桃園,新北市特地前來的攝影團2台遊覽車
我為了捕捉畫面也使出渾身招數躦近人群當中,一人難抵
多人陣仗阿~唉

在這裡看到的過程真的是第一次看見,深深被那些麵條給迷住了~
老闆娘熟練的動作,讓我忍不住一直猛按快門(卡位)














近拍麵線也有另一種美,因為手工的關係有些因為拉扯而打結或斷掉
這就是傳統的好,每一個製造都是獨一無二的!!

麵線又飛翔在藍天白雲上了,是不是很想馬上吃看看阿

有些麵線都會被綁成這樣很像窗簾~哈哈





老舊三合院,傳統手工曬麵,真的是一幅美麗的畫
如此傳統真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藍天白雲的襯托,這些麵更顯的美麗

這天我從早上9點待到快12點雖然真得很熱,但無疑也讓我學了一課
我等到攝影團拍完,我就進入屋內,往裡面小房間瞧,老闆還在拉麵條
我就站在門口跟老闆聊了幾句(左下角)我光站在門口,就快悶到受不了了
實在很佩服老板,那裏面空氣無法流通,老板汗流浹背還是不能影響到他的
速度,聊完後馬上買一大包麵線,剛好拉老闆娘來合照,老闆娘的笑容讓我印象
非常深刻,好像天氣在炎熱,工作有多辛苦,我都能看見老闆娘的笑容,那種樂天知命
的態度讓我深深感受到

這天其實我心裡有點不開心,那些攝影團的人嘴巴都說不要影響到店家工作
我看見不是他們團的人檔到他們就會說不要影響到大家好嗎??
還有有時老闆娘在廣場曬麵動作都是一瞬間的沒拍到是你家的事不然就是技術問題
帶團的人竟然還會要求老闆娘重來或定格讓他們重拍,雖然老闆娘依然面帶可愛笑容
說好重來,但你們不知道嗎這樣已經嚴重影響到店家了,拜託,不要只會嘴巴說好嗎??

我來這裡除了拍照以外是用一種旅遊的心情來,我想看這三合院下的傳統曬麵
更想看店家對傳統的堅持,有他們的努力才能讓現在的我們看到這一切
有機會到鹿港可以撥一點時間來福興鄉看看這美麗的麵線,絕對讓你印象深刻

店名:   福興鄉林記手工製麵廠

地址: 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路)129巷9號

電話:   (04)  7783133

記住來了就買一包試試看,因為真得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