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是全國第一座以「香」為主題的產業文化館,園區保留了傳統製造工藝技術,
將傳統產業蛻變成一座兼具在地性、產業性、文化性、知識性以及教育性融合、產業與休閒的園區。


位在大馬路旁,相當顯眼

(香的製造過程)
一進入園區,有很寬廣的停車場,還有餐廳提供給遊客
如果要參觀園區往左邊走就對了~








首先會看見一區香很整齊的在太陽下曬,真的頭一次看見這樣的景象








通常在一旁都會看見老師父辛苦的製造過程,
(我好奇的問那些要曬多久,師父說看天氣好的時候就要趕緊製造,因為光曬這個過程
就要耗時2天,要2天才能完成曬這個過程!真辛苦!)




在2旁都有一些有趣的擺設,連腳踏車都是"香"的!


看完在外面香的過程,往裡頭瞧瞧吧!




一進入館內,我馬上被這些燈吸引,有沒有這麼主題,連頭上
的燈全部都是用香做成的,不知一個造價多少,我也想要!!
(我發現很多人進入都忽視掉頭上的燈)


館內用黃光打光,讓整體更加有感覺(加上音樂!)
這個放在房間擺設應該也很不錯吧!




其實館內不大,但小而精緻,有分好幾間格局像這個小空間裡
擺放著瓶瓶罐罐,裡頭放著各式各樣的中藥,遊客可以把它打開
來聞聞這些中藥的味道(記得不要猛力一吸,懂了吧!)


還有各種香水都是要讓你用鼻子感受~




裡頭一些擺設很中國風!
有2間我就沒上來還又外面有一些木頭的照片都沒有放上來
外面的木頭都有用玻璃罐密封起來但都會保留一個一洞,不是用眼睛看
而是把你的鼻子靠在洞邊,聞那有歷史價值的味道


可愛嗎??這些全都是用香做成的喔~

如果沒有這個園區,真的無法感受到這麼多,實在很佩服
園區主人,將這個傳統到不行的傳統產業用在地的文化資產
再度發揚光大!
傳統產業慢慢在沒落卻在這裡重新找到生命,不知在哪裡看過
園區主人曾講過的一句話,要把以往來進香的香客變遊客,
這一句話已經成功了,這裡已經成為新的標的!
(入園是免費的喔!)
有到嘉義一定要來感受這個傳統創新的園區!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159縣道)
電話:05-3747899
時間:香藝文化館:8:00~19:00 香藝庭園餐廳: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