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剉冰讓我特地從台南跑到嘉義,就是為了吃一碗冰
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首圖看出來了嗎?)




位在水上鄉中興路、吳竹街交叉口無名的攤販
但每到夏日這裡可是村落消暑的聚集地



馬上點一碗來試試
一碗25元配料任選紅豆、薏仁、大豆、小湯圓、芋頭、番薯粉圓、粉粿、粉條等
每樣配料都是手工自家生產的

尤其是糖水也是自己做的,糖水淋上後不會太甜也不會膩
而且糖水非常的香,很順口,配上手工料更是一口接著一口
馬上就吃完了



當我吃完時突然聽到路人向隔壁攤販點了兩個甜的兩個鹹的
馬上引起我高度注意



其實這攤就在剉冰隔壁早就發現了
只是原本以為應該是蔥油餅,結果不是,他們叫"煎餅"
口味有紅豆,花生是甜的 高麗菜是鹹的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沒錯!!!
都來了就三種口味都來吧!!
一個20元,很大一個左上是高麗菜
右上是紅豆料都很多很實在~
下面是花生,比較特別的是花生會膨脹裡面是空心的
也是超好吃的!!



每一個煎餅都是現做的現煎
料也都是自己做的一定都會塞得滿滿
絕對讓你吃到飽~



疑??
那個幫忙的人就是隔壁賣冰的阿婆
原來賣煎餅的是媳婦,他們說因為天氣漸漸轉涼
冰的生意也不像夏日那麼好但煎餅秋冬生意會更好
所以就會互相幫忙
煎餅也是當地的下午點心,也只有在這裡才吃的到
原本也是賣很久了,但因為照顧小孩,所以有好幾年
停賣,但最近又開始重新開賣,當天我就看到好多
在地人以熟練的語法購買,相當有趣~



真的便宜又好吃啦~



兩攤的距離相當近
可以一次吃到兩間,很棒!!
但我來的目的還沒達成,繼續看下去~



又有人要來外帶剉冰,現在已經相當少見
用袋子外帶了,相當懷念
阿婆一定會塞到滿才會包起來喔

此時我要的畫面出現了!!!!



阿婆來出冰塊,放在後方的鐵片上
接下來就是要製造出剉冰喔






看完這兩張應該懂了吧!!
現在剉冰都是使用機器自動化
但阿婆還在用手工削冰,
主要原因是以前是大片稻田,沒水沒電。
想製作碎冰,得將大塊冰塊固定在剉冰器上,
用手前後推磨,才能磨出一碗碎冰



阿婆近半世紀來堅持以古式剉冰器親手將大冰塊磨成片片碎冰,
「喀滋喀滋」的碎冰口感、大碗豐富的配料,
成為許多人難以忘懷的手削剉冰古早味。 
四十六年來景色,街道環境一定有所不同,但我相信四十六年後的今天
我吃到的絕對跟以前一模一樣,而且還多了我最愛的人情味

有機會到嘉義不妨來這裡找尋那種古早味和人情味
(但天氣變冷可能就會停止販售,就要等到夏天來臨,但也可以吃好吃的煎餅喔)

地址 :  嘉義縣水上鄉中興路27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