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節各地都有辦活動,我也在元宵節那禮拜跑了3個地方,感受各地方的過節氣氛!




首先先到高雄燈會,參觀由各學校的製作的精彩花燈,2排花燈
擠滿了滿滿人潮,連平常日都擠爆了愛河!


另一條街道,是街頭藝人表演的場地,尤其是這個表演
獲得滿堂彩,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會選這天前來高雄看燈會,最最最主要原因,是因為A-LIN在這一天
在這裡演唱,雖然只有唱3首歌,但那歌聲在我心裡好久好久,
所以我都忘了那天看了甚麼?(A-LIN在跟我打招呼嗎?)

(祝大家發大財!!)
越來越刺激,第2場是到鹽水蜂炮主場地(武廟),鹽水蜂炮活動通常都是第2天才是高潮
由於隔天計畫要去鹿耳門加上我還想活久一點,選擇第一天先來體驗一下


第一天先有一些入廟活動


看到許多歪國人,都一直笑一直看所有人事物,想必他們對這裡
充滿了好奇新鮮吧!


號稱全台最大神轎,此時在轎上丟一些糖果餅乾和水,拿到的人代表
分到福氣今年都有好運氣,去年歹運得我拼了命也要拿到(真的有撿到)






這些人太專業了,很厲害的裝扮,感覺很適合在這裡生活!


這個炮城有5萬發,是第一天先試放給大家體驗的,照片就到這裡
(我先逃命了!)








這是在鹿耳門深深感受到的蜂炮,離很近剛好有一輛車停在旁邊
才敢如此靠近,在鹿耳門沒多拍照片,因為一直吃東西吃到放煙火才
趕過去的!


每年鹿耳門都吸引好多好多人,每年得煙火都放的大家掌聲不斷
沒有腳架實在拍不出什麼來,所以大家不要嫌棄喔!

在元宵節這禮拜好想到台灣各地參加所有的活動,每個地方風俗都大大不同
感受過節方式都不一樣,但每個人的那顆心都是相同的,元宵節讓我覺得
跟台灣和大家都更親近了~
(好期待明年的元宵快來,計畫一下平溪天燈,好想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