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發三篇有關庇護工場的文,因為肉魯的邀約讓我有機會來體驗到
有關身心障礙者平時努力工作的情況,這三篇我一樣把他歸類到旅遊,為什麼呢?
看下去就知道~
這天第一站來到高雄鳳山的 [  一家工場  ] 這是政府委託心路基金會經營的
當天停好車,馬上被這建築吸引純白的白色建築,好想進入參觀

一進去之後馬上就有工場導覽人員,平常都會有人在,隨時都可以進來參觀喔
首先先介紹製造冰棒的過程看肉魯多認真聽導覽阿,我的眼神都停留在
那張冰棒目錄,有沒有看到"珍珠奶茶枝仔冰"聽起來是不是就想馬上吃一口試試
當然熱門的冰棒總是殘酷的~缺貨中  (等我下次一定要吃到)

再來就是介紹蛋捲,導覽人員特例讓我們進去拍照,一開門,香味馬上吸引了我,
其實在這裡工作的絕大多數都是身心障礙者,除了比較技術性的原料方面
其餘都是於庇護人員進行操作,也讓他們在職場上比較順利
因為人員的關心,他們比較沒辦法施力或做一些動作,所以蛋捲不是手工製作,
但用的原料是由國外引起的高級原料,所以吃起來也是很棒的!

人員生產完之後,有些外觀比較醜的就會直接淘汰丟入垃圾桶,把關這個動作
也是由庇護人員(身心障礙者)自行把關
生產完之後會拿到旁邊包裝,這裡的包裝很特別的是採單支包裝
是不是不用怕吃不完還硬吃的後果~哈哈

在往裡面走,又是截然不同的體驗,手工肥皂~
看到上方圖片小小一個是不是很可愛?

看到沒有!!!!!!!!!!
其實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對一家工場的手工肥皂一直誇獎
其實我對這種東西是沒興趣的,但來過這裡卻讓我有想買的衝動
每一個都經過設計而製造出來的,猜猜看我最愛哪個
其實我最愛左下角那一盒那是五餅二魚的造形,很可愛吧~
而且不貴,我一路一直說很好看,想說肉魯會不會送我一盒~唉,想太多!
看完這些禮盒,我覺得這些超適合當伴手禮的更適合過年過節送禮用
除了好看體面之外更可以幫助到這些庇護人員
(看到這邊一定很奇怪為什麼都沒拍到庇護人員?因為有些人員不能上鏡頭,因為
家長的保護及肖像權.....之類的問題,所以我就乾脆都不拍)

最後要來體驗一下手工紙的製造過程
看到圖片的牛奶紙盒嗎?就是用它來製造.然後再用果汁機打碎,再做處理
凡正很複雜啦~我都做不好了!用看的就好

輪到我們登場了~
看到沒有**失敗**    
其實我們2人都失敗所以這局"平手"
當我下去做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切的一切不是那麼甘單!
體驗完讓我更加配服這些人員,他們克服自己的弱點,證明自己
經由不斷的訓練,他們也可以做的到甚至更好

    體驗所有結束 當然累了,馬上來選購一支透心涼的冰棒吧!
看我吃的樣子就知道有多爽快~哈哈
其實這冰棒很濃很用心下去做(我的珍珠奶茶冰啦)


最後當然要來張合影留戀~這些庇護人員是可以上鏡頭的


經過這一次的體驗,讓我深深感受到其實庇護人員跟我們其實都是一樣的
他們只是有些缺陷,但他們並不會被這些缺陷打敗,反而更用心更努力的再過每一天
這裡很值得大家走進來參觀,現在天氣這麼熱,彎進來休息吃個冰,也算是對他們一種鼓勵阿
來這裡消費即使買一支冰棒,都是在做公益希望大家都可以發揮愛心幫助身心障礙者~加油!
除了肉魯之外還要感謝Fang Anita Fang陪我們走跳一整天~辛苦了!

                     一家工場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國泰路一段69巷1號(誠義路上)

電話:(07) 7902239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8:30 ~17:30
更詳細內容歡迎點閱一家工場網站
   
守護天使點亮希望高雄市庇護工場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這是一家工場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瞧瞧喔,東西都可以宅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