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介紹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只有短短一段路,卻讓我
感到很驚喜~
看到首圖一定覺得很怪吧!
先來講一下耆老村好了,
耆老村(社區)位於屏東縣九如鄉,因清領時期有出名的大老(賢達之士)居此,故得此特殊之村名。

耆老村內「長壽俱樂部」提出巧思構想,截取水溝區段並在其中飼養錦鯉魚,
因而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這些養在「水溝」內的錦鯉魚模樣可愛,
只要有人靠近餵食,成群的鯉魚就聚集搶食,
非常有趣;配合社區內的綠美化有成,「水溝養錦鯉」已成為當地的觀光據點。
(資料自網路)


非常感謝在地人的介紹讓我認識這裡






進入村內發現許多不同的巧思,在房子的牆上
塗上油漆,寫上許多謎語和俚語,很有意思
還有很復古的商家






過不久就會發現一條水溝裡有滿滿的魚
好特別喔~(真的是水溝)


在水溝旁有販賣魚飼料,等不及馬上投10元


看到沒!!!
就站在路邊餵魚,好奇妙的體驗喔~


我還發現有這麼大隻的魚喔~好大喔!!


那天我發現很多在地人,騎著機車帶著小孩來到水溝旁餵魚(好像怪怪的)
重點是大家都自備飼料,難怪我投飯賣機的飼料,魚都不怎麼捧場!
胃口都被養大了~哈哈

整個村莊非常寧靜,除了這條水溝,這裡有許多古厝很值得一看,有些都是百年古厝
三合院和平房居多,這次沒有拍下來,很可惜但卻讓我有理由再前往!
耆老村雖然是一個小角落,卻讓我驚訝不已,我喜歡上這裡的寧靜
優閒得餵著魚!

跟大家分享這條水溝,有機會可以來這裡放慢腳步,認識歷史悠久的古厝

交通路線: 九如交流道出口下,左轉九如路三段 (省道台三線) 往北走,右轉和平路,左轉耆老路,即可到達耆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