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荖漏是現在台東成功的舊名

今天要來介紹這條刺激好玩的麻荖漏步道,也有收錄在肉魯的第三本書

看一下我們如何翻越階石,爬涉溪流



本步道總長1.160公里,沿途飛瀑、奇石、美景處處,同時可體驗溯溪與森林浴之樂趣

其實從成功市區到步道入口很近,但沿路的指標十分不清楚

在步道入口有一個停車場,並有一株碩大的千根榕,然後看到指標就可進入

整個森林~



剛進入步道一開始很輕鬆,還多吸了幾口空氣

路況還很順利



沿路除了樹幹還有大石頭擋路,必須要壓低身體從隙縫中穿過

感覺越來越刺激了







這回的照片全都是肉魯,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的相機拍他,他的相機拍我

難怪他這篇沒有寫在他的部落格~嗚

過不久就要開始溯溪,冰冰涼涼但冬天真得很涼!!




這次溯溪過程中除了肉魯,我們都受傷了,我比較嚴重,整個人雙膝跪在溪流中

膝蓋都流血痛了好幾天,圖中的腳是整個滑倒在溪谷裡,超驚險的

但那不是我!!













有時溯溪有時還要急速爬升,拉著繩子攀爬每一步都是充滿了未知數

看照片看不太出來有多陡,很多坡度大約都超過60度,相當的陡

難的是還要一邊拉著繩子一邊渡過急流的溪水,刺激指數滿分





全程來回需2.5個小時

雖然沒有很遠但卻能深深感受到台灣全紀錄行腳節目的辛苦






行走到最終可一窺新港瀑布的真面貌,只見瀑布分成上、下二層高約百餘公尺凌空而降直洩谷底非常壯觀這裡又名彩虹瀑布

如果行走時碰上晴天經由陽光折射,一道道彩虹猶如仙境般的令人迷醉(可惜這天是雨天,還不是毛毛雨)




這張照片應該是我才對阿~

這條刺激好玩的步道,不應該被遺忘在角落,這麼棒的森林環境,應該要被大家喜愛

這回在"肉魯玩台灣"這本書裡就把他放上去,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讓更多人知道台灣

其實不只是這樣,有更多好玩的地方,都等著我們去探訪

來到這裡建議三五好友成群結伴,共同扶持互相加油,這種患難的情誼

也是旅行中的果實吧!!


指引方向
成功鎮台11線轉入三民路至三民國小左前方路口循往武聖宮標示方向
(富榮路-三民產業道路)前駛,800公尺叉路取右,2.8K叉路右彎
4.7K叉路右斜上,約200公尺路左一小檔水牆,檔水牆前左上小路,
約500公尺水泥路盡頭即可













很開心好朋友肉魯第三本書千呼萬喚始出來,相信很多人期待已久(包括我)這本書的內容 更勝前兩本!! 依舊保持著私房秘境在地小吃.....等許多坊間看不見的文章,不起眼的小攤販 鄉下的傳統小吃,上山下海的的景點,包羅萬象,絕對有讓人值回票價,買了不後悔 唯一後悔的是假期太少~哈哈 真心推薦給大家,帶著這本書2012年避開熱門景點,玩出與眾不同的旅行 大家一起繼續玩樂吧,我也會不停的玩下去~YA 這本書還有許多抽獎活動詳情辦法自己找,別跟我搶獎品~


博客來訂第三本書金石堂訂第三本書誠品訂第三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