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金針花
赤科山是我今年第3個賞金針的地方,這一次經過非常大的心情轉折,
因為在我們賞花同時,颱風來了~




因為颱風把我們原本行程整個打亂,原本一早起床
就要前往赤科山,但早上的風雨大到讓我們在民宿看完王建民投完下場
邊看邊討論,最後決定還是要上山(整理好行李要出門時王建民勝投飛了~嗚)










抱著拍下雨中的金針花往山上走,停好車之後沒多久雨停了相隔
不到十分鐘竟然出現藍天白雲,怎麼可能,上天眷戀我們嗎?還是要我們回來放火
燒大家呢?
太開心了,在場所有遊客一陣歡呼,攝影團更是快速搬出器材,大家臉上
都充滿了笑容~





整片的金針花配上藍天白雲再贈送雲海,實在是太美了啦




原本失落得我們瞬間充滿活力,熱情跳拍




當時整片山頭盛產赤科樹,日據時日本人將堅硬的赤科樹輸往日本
,做成槍托而聲名一時,因此當地被稱為赤科山。
現在,滿山的經濟作物由赤科樹林變成金針花田了(資料自網路)





赤科山另一特色就是都會把金針曬在屋頂上,可惜因為雨天所以看不見此景色
但還是能看見在自家門口曬金針的盛況





肉魯在感謝老天爺!!
整片的金針花,讓人沉浸在花海裡面
赤科山比較不一樣的是,山區比較陡峭,金針花區是一個區域,車子
只要往前開,就會有不一樣的風貌,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有讓我一直期待往下走又有什麼景色等著我





簡單的一輛貨車配上馬路和金針花,散發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藍天白雲真的是美景最重要的因素
也是好心情的來源




有好心情之後,就要有熱情的表現
肉魯整個被我KO~哈哈





走往最後一個景點,萬噸石龜
雲霧四起,神木豎立,滿山金針,整個景色形成一種神秘又壯觀的畫面





肉魯要把我踢下山下,這站在上面其實蠻高的!
這天突來的好天氣真得讓我們心情HIGH到爆





這天賞完金針下山後不久颱風的威力逐漸強大
藍天白雲也漸漸被雨天取代,不得再說我們真的十分幸運
我原本沒有賞過金針花,但今年卻在短短時間跑了3個地方賞到花
讓我看見不一樣的景觀,每年金針花季總是短暫,今年可能颱風提前
結束,慶幸我趕在最後一刻欣賞到

如果要我哪裡的金針比較美,我想我會說不管哪裡都很美,每個賞花區
配上當地人文景觀就有獨特的面貌,唯有自己全部走一趟
才能深深感受到這其中的不同
心動嗎??可能要等到明年了,套一句暢銷書的話,明年請先準備好你的假期~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