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蓮行除了玩也要吃到最特別的料理
位在花蓮市區的芝麻開門日本料理絕對能滿足我的味蕾
更讓我大開眼見~





位在街巷裡不起眼的店面
卻有濃濃的日本味飄來~




為什麼跑到花蓮吃日本料理?
就是為了吃到全台獨家的生魚片

看到菜單後以為點了一份烤生魚片套餐230元
順便詢問服務生,可以看見老闆親自烤生魚片嗎?
沒想到聽到的答案讓我大退三步,在我們來之前
老闆剛烤完,由於每次都是烤一整條魚肉,非得等到賣完
才會繼續烤,並且都是限量的




除了點生魚片還點了很特別的"豬排聖代"
熱騰騰的炸豬排,搭上新鮮水果和可口的冰淇淋
很難想像可以組合在一起吧!!

手拿豬排沾著冰淇淋送進嘴裡,沒想到有不一樣的新滋味
雖然視覺上怪怪的,卻有意想不到的融洽!!
喜歡嘗鮮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嘴裡吃著生魚片,心裡想著火烤的景像
最後越來越敢講的我,鼓起勇氣,單槍匹馬走去跟老闆講
我們來自"台南"很遠來的,就是特地來看你稻燒的畫面
請問何時能看見,沒想到話都還沒說完,老闆就懂我的意思
馬上說沒問題,要特別為我們獻上一段來自日本四國傳統稻燒生魚片

此話一出那種喜悅比中200元發票還要開心~哈哈





老闆 溝淵剛先生是道地的日本人
從小身長在四國高知縣,用稻燒燒灸生魚片
是從老一輩就一直用這個方法,
因為鰹魚保鮮比較不易,所以都會先把表面用火烤
殺菌,才不會食物中毒




在燒烤的過程中就像一場表演一樣,每一柱火焰就像
老闆對料理的熱忱對家鄉的想念!!
在炙烤時要不時翻轉,表面要烤的一致,火的時間拿捏
也很重要,稻草不夠時還要再添加,繼續火烤!!




魚身切成條狀肉塊,燒灸後立刻淋桔汁,用刀背拍打讓桔汁入味就叫做" DADAKI" 打打喜
盤底墊洋蔥,再淋桔汁,佐以薑末和大量蔥花
並不是用一般常用的哇沙米,相當特別~

老闆相當熱情(全程講中文)一直講解,讓我們更加深對
打打喜的印象



這一盤生魚片活像是藝術品,鮮嫩的魚肉,加上表皮的稻香
為了她我願意再來花蓮吃!!'
在老闆結束表演後,過不久沒想到老闆送上剛烤好的
適意要請我們吃,也太感動了吧!!
頓時間覺得我厚臉皮是對的~哈哈




要離開時,還問了老闆可以拍一張照片嗎
一樣沒問題啦!!
老闆也相當有趣,還拿起刀子,叫我拿起工具一起入鏡
溝淵先生的好客熱情,讓我在這裡深深感受!!




看著稻草從點燃到熄滅,到最後淋上桔汁,送進嘴裡
這一份來自日本四國的傳統味道,我在花蓮完全感受到
連不吃生魚片的人,在這裡也吃進了3片生魚片
口感絕對不同於一般的生魚片,感覺很不像在吃生魚片
那種味道等你親自來感受,說不定也可以幸運遇見溝淵
先生的四國稻燒火舞秀~

有機會來到花蓮不妨坐下來吃一份不一樣的的日本料理
顛覆你的味蕾,滿足你的視覺~




店名 : 芝麻開門

地址   
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38號

電話:     03-8346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