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分享住宿了,最近三天兩頭都玩個兩三天,住宿也成了我
文章的一部分了!
這天入住的是在今年才新開幕的民宿,位在員山鄉
當天到民宿夜色已經快黑了,到一到民宿外面停好車,我就一定要趕快來拍這個畫面
三合院倒影在池裡面,這個景色就已經迷住我了~





鄉間雅築四周也是被田地圍繞,整個環境只有舒服,一眼望去都是
景觀,就是喜歡宜蘭這個樣子!!





雖然外觀是三合院,但建築大部分以木頭為主,在門口也擺上兩張桌子和椅子
感覺在這裡聊天一定可以很放鬆





一走進被明亮寬敞的大廳整個驚艷,
被地上的地板吸引了,從沒見過這種紋路的地板
趕緊問老闆娘,一問才知是種少見的建材,當初
也是找很久才找到的(當然價錢就很貴~呼)





一旁則是鮮綠色的廚房,也是隔天享用早餐的地方
坐在廚房的吧檯喝著咖啡,跟主人聊是非,我想這也是
我旅行的一部份吧!





另外還有一間視聽室但只能給租整棟的遊客使用,因為怕不認識的
會吵到其他房客,主人還說曾經有客人唱破音響
讓他好氣又好笑






走到民宿後面還有一大區池子,這裡面都是魚,這裡也可以提供房客
大展身手喔
我還是拍拍照就好,沒想到後面還有這樣的景觀







這是我入住的房間,房間分為春 ,夏,秋,冬,四季(四人房)
我住的是春,每間房間的窗戶打開都有不一樣的田園景色
房間不大但剛剛好,佈置得很溫馨,讓我有一種想趕快入睡的感覺





乾溼分離的廁所,洗髮和沐浴都是用上山採藥,






預計晚上還要出門走走,老板告知晚上一起吃烤肉
他說因為小孩都要開學所已提前烤肉,要我一起享用
當然我就不好意思拒絕(厚臉皮)
一邊吃著提前到來的烤肉一邊跟大家聊天,讓我頓時
覺得我是宜蘭人~哈哈





吃完烤肉後,當然趴趴走的我一定還有行程
這天我回到民宿大約快一點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超怕吵到其他人~

結果洗完澡睡到早餐時間都過了,起床時看到餐桌上準備的早餐
都覺得有活力了,早餐都是老闆娘一手包辦,東西很好吃
可以感受到民宿的用心





其實整棟民宿大部分都是老板打造(老闆是做裝潢的)
但其實最令我好奇的一點是,宜蘭很多民宿都蓋成很大器
那為什麼會蓋成三合院的形狀
我聽到答案我笑了,因為民宿夫妻倆人都不喜歡爬樓梯
所已最後就演變成三合院的主構
這個答案我接受因為爬樓梯真得很累~哈哈

越來越喜歡宜蘭的一切,這趟的三日遊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夠
時間過太快了,但我相信很快我又會和宜蘭見面了!!


鄉間雅築

地址 :  宜蘭鄉員山鄉深溝村尙深路161巷12號

電話 :  0911-209-130  (03) 922-2500




鄉間雅築粉絲團點我


鄉間雅築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