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來講這次曼谷自助遊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牢記,不然誤上賊船那就糟了~

這篇順便欣賞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岸邊風光吧!



整個曼谷就是這樣沿著水道發展而成.( 昭披耶河就是以前地理課本上的湄南河)

渡輪也是當地許多學生,上班族利用的交通工具

其實岸邊的每個地方坐車都到的了,但荷包可能就會差很多,而且這樣更能貼近當地

生活情節,每到上下課,班時間船基本上都是大爆滿!!



到了BTS捷運--Saphan Taksin站後.. 2號出口出來就是中央碼頭Central Pier

走出出口就可看見售票口和人潮,售票口有在販售觀光一日船票

建議不要買,上船在買票就好

對了一開場提到不要誤上賊船,一出捷運口走到碼頭時,左右兩邊都有售票口

雖然我已知道要往左邊去,但為了實際走訪有多賊,還是硬著頭皮前往右手邊

的售票口,假裝詢問價錢,還很好心的說兩個人只要500元泰銖

看到價錢我就走人了,等等就知道多麼誇張



請認明有插橘色旗子的船

然後船頭往哪個方向就是往哪邊開,回程也一樣在相同碼頭

等船隻從反方向停靠在上船,如果同方向上船只會把你越載越遠

在曼谷6天我就搭了3天船,後來我還幫了很多外國人告訴他們

要如何做船~哈哈



上了船之後就自行找位置坐

沒位置就用站的,有時我都覺得超戴了,人都還一直塞

(貼心小提醒,船還沒靠岸時遊客就要趕緊到後方準備上下船

因為靠岸時後方工作人員動作很快速,人都還沒出去船就又開走了

,上下船速度也要非常快,就像有一天一對外國夫婦,先生上船了他老婆還來不及上船

船就開走了,船也不可能回頭,就直接在我面前上演離別秀,實在很可怕,人生地不熟

又沒講清楚下分兩地,太危險了啦~所以這點一定要非常小心!!)



搭了三次船幾乎都沒什麼亞洲人(除了當地人)幾乎都是歐美人士







沿岸邊都有一些水上人家居住在水面上

這樣的畫面出現很難不去相信這些是真實的存在



昭披耶河上除了我答得便宜橘色船

更有一些高級大飯店自家的郵輪,一到晚上那些郵輪

在河面上緩緩行駛,遊客就坐在上面上望著河岸吃著高級料理

一大享受,難怪每艘郵輪總是爆滿,任誰都想在上面當國王吧!!



記得剛剛說上船在買票,就是現在看到的畫面

售票人員就會拿著一個圓筒一直搖晃發出錢幣

的聲音,慢慢走向沒買票的人,厲害的是他總是知道誰還沒買票






一張票只要15泰銖(另一邊的賊船2個人要500泰銖)

而且不管在哪一個碼頭下船都是15泰銖,是不是很便宜又方便




船會一站一站停就看自己想在哪一站下船

就直接下船即可

像這一站就是13號碼頭,這一站下回在好好介紹"背包客的天堂"

只要清楚自己何時要下船,一切就會變得很簡單~







從河面上欣賞鄭王廟,這裡也要寫一篇,這裡我覺得很值得來一趟

不論白天或晚上景色不同但卻一樣吸引人!!




跟著曼谷的生活習性走,隨著曼谷人感受在地風情

這些點點滴滴的初體驗,雖然是陌生但卻能很滿足

來到曼谷學著搭渡輪不只省下荷包,獲得得遠超過書中的介紹

貼近曼谷,體驗曼谷每一小步都是旅行中最大的回憶

我愛旅行不管到哪裡,都想用最真實的方法感受每一塊土地

大家也要跟著一起去旅行喔~出發!!

曼谷碎碎念:

第一趟搭船確實心中難免緊張,但這些緊張卻也是自助旅行中的難免的問題

就是要去克服它,這樣在過程中才會留下更多的印象,真的好險當初

選擇自助旅遊,才能吃到更多玩到更多才能分享更多


怎麼坐 :   BTS捷運--Saphan Taksin站 下車 (中央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