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很多次這次終於讓我發現許多在地小吃

首先先來個首部曲





發現宜蘭越來越多和我胃口的美食了

像那間瓜仔雞麵更深深抓住我的胃,一個月來已經吃了3次

我想老闆都快認識我了~

回歸正題

這家四十年老店位在東門夜市裡面,走到夜市後面的攤販

就可以看見




走進後就會看見這小攤販

上面的招牌掛著30年老店實際探訪老闆的媽媽說已經四十年了

有看到招牌上面的價錢嗎??是不是太誇張了,好久沒看見這麼便宜的食物了




生意有多好呢??看照片就知道

一直持續都有客人,很多一看就知道是內行的







來到這裡別指望老闆會問你需要什麼

老闆根本沒空理你(除了收錢~哈哈)

到攤販前先別慌,老闆會把炸好的龍鳳腿和雞肉串放在炸爐上

自己就拿起一邊的紙袋,夾子就開始夾吧,夾完後就直接告訴老闆

夾了幾支,完全良心來的

雞排,老闆會炸好放在攤販一邊就自行拿起就好

(春捲一條20元唯一沒吃的)







夾好之後就是沾醬

在炸爐前方有2種沾醬,一種是偏醬油一種是甜辣醬之類的

就自行淋進去紙袋裡就好了



龍鳳腿都是現做現炸,料多實在又便宜






在我看到製作龍鳳腿過程時我被嚇了一跳

2串10元的食物竟然是用如此費工的手法

在南部非常常見的"網西"(國語我不知道要如何翻譯)

這種做法非常麻煩,往往都是在過節慶時辦桌才會用的手法

很""搞剛""也不好意思問下去,但或許也是維持傳統做法

才能一直深獲客人喜愛吧!!









老闆媽媽一個人一定來不及包,所以老闆

有時在攤販等炸物的時間也可以順便幫忙包

只能佩服老闆太厲害了!!!







這天我總共買了2塊雞排4串雞肉4串龍鳳腿

也才60元吃的很過癮

而且那雞排的味道就是那種很久很久以前炸雞排的味道

很令人懷念,現在的店家已經吃不到這種味道了!!

龍鳳腿吃起來也很好吃,滿滿的料,現炸現吃更是美味



我在這裡應該待了快一小時

老闆的手和油鍋都沒停過,可惜沒能和老闆多聊上幾句



在這小小的攤販短短的時間內,我看見宜蘭在地小吃的精神

更吃到宜蘭人對食物的堅持,我就是愛這樣的在地美食

吃到美食更能感受到在地風情

來到宜蘭不妨來到東門夜市品嘗一下體驗一下自助的樂趣

相信很快又會來宜蘭覓食了~


東門夜市 : 宜蘭市東港橋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