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好燒這個道地宜蘭小吃,對許多宜蘭人而言

不只是小吃,而是小時候的回憶

因為在以前讀書放學後嘟好燒就是大家最好的點心

由於以前是騎著三輪車用自己特殊方式叫賣

那畫面更是大家的記憶!!



這趟的宜蘭行嘟好燒就是我要去找尋的味道

好險的是現在已經在固定位置販賣

不然不知道要找到何時~

嘟好燒的位置在東門夜市後方橋下,很好認的!!



這天雖然下著細雨

但一直持續都有客人上門喔

(其實上回寫的龍鳳腿就在旁邊,龍鳳腿回顧點我)




趕緊前往看看

剛炸起來的都好燒,金黃色看起來很美味



炸起來不久後

老闆又接著要做嘟好燒

剛好可以看見嘟好燒的過程

裡面的餡是用紅豆泥,都還有顆粒喔~






一開始就先把紅豆和麵皮混和在一起

然後揉成長條形

老闆也一邊做一邊跟我聊天,他說嘟好燒

已經有101年的歷史

光聽到這樣就非吃不可了



雖然是歷史悠久小吃,但老闆都會戴起手套

兼顧衛生問題




做到一半時,老闆問我有沒有在使用網路

哈哈~

我說有,他就把他的IPAD拿出來在那邊滑來滑去

然後拿給我看,說他也有粉絲團喔,真是有趣!!



把剛剛長條狀的麵糰

切成一小塊

嘟好燒的形狀就是這樣



然後在丟下去炸

好吃美味的都好燒就可以享用了

當天點了一小份熱騰騰的嘟好燒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紅豆餡的香味

瞬間在口中釋放出來

小份30元,份量就蠻多的喔~

一顆顆的美味嘟好燒,真的不只是歷史小吃

我想對宜蘭人而言,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

一個在地小吃卻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這應該就是

城鄉中最動人的故事吧~


東門夜市 :  宜蘭市東港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