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醬油創辦人,早期是在鄉下賣肉圓的,由於自行生產調配的黑豆甕釀醬油味香甘醇,
消費者常會指定購買整罐的醬油回家,因此醬油反客為主的成了銷售主力,
也成就了現今大同醬油的輝煌歷史(資料自網路)

先簡單介紹大同醬油後,將用我自己的感受介紹給大家
位在斗六工業區的黑金釀造館,是由大同醬油轉型為觀光工廠
大同醬油是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老招牌
一進入工廠內,牆邊剛好有2位廠內人員在釀造,第一次看見
這樣的景色,很新鮮~

剛好前往參觀這天是由老板帶我們導覽,老闆講話很有趣,也對
自家產品非常的有自信

第一站會帶你走入歷史認識大同
在時光走廊清楚的介紹大同醬油的風光偉業
也經歷過921地震的災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那時候在當地還有一條路因為大同醬油,而取名為
大同路,這樣更能了解在當時的地位是有崇高

介紹完歷史,就會介紹製造醬油的一些基本配料
之後會帶你進入一間懷舊的空間
以前的農作物工具,還有第一次看見用腳踩可以發亮車燈
的腳踏車,當時的腳踏車有有車牌的喔
知道醬油瓶如何封瓶嗎,由左下角的機器告訴你~

看完一些靜態後,會到工廠裡面,看人員和機器實際運作
這是第一次看見觀光工廠做的這麼透明化,老闆說盡量拍,
他不怕被看,以往這些畫面很難在一些工廠看見!

我發現到很多角落都有這張可愛車站的圖案
很棒的想法,第一站就是黑豆,終點就變成醬油
真得很棒~


會經過一個走廊,抬頭一看可以看到燈光打出一個愛心
老闆說這是經過設計的,模仿不來得



參觀完工廠後,就可以到商店大採購了~哈哈
這裡的東西我都很愛,右下角那碗筷只要100元
還有用一個可愛的袋子裝著,送禮自用兩相宜
我就送給自己敗下去了~噗

沒錯,又是我跟肉魯登場了
型男大主廚PK賽,開始~哈哈

有沒有看到右邊是比例尺,真實和放大版
左邊是拍照示範

除了超大醬油,還有超大碗筷

最後要來DIY了,用醬油寫上你愛的字或圖案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我們在做甚麼吧??
而且除了好玩還很好吃喔!!

DIY體驗 150元

金字招牌...........................跳拍出現
我們2人很遜,跳起來的高度不到一罐醬油,唉~老了

大同醬油轉成觀光工廠我覺得真的很棒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來到這裡參觀,絕對不會感到空虛
真得很有趣很有意思的地方,而我在這一次的參觀中
認識到一家百年歷史醬油廠,從以前的攤販到現在蛻變成觀光工廠
一直在求進步,一直在創新,但可以感受到唯一不變的是百年的堅持
遵循傳統,才能讓這百年的好味道一直流傳下去


剛好肉魯第二本新書有把這裡列入,黑金釀造館更是
提供憑書後面的兌換卷可以免費換一瓶醬油
是不是很棒是不是很阿莎力,看到這裡沒買書的趕快去買
買完書的趕緊計畫一下兌換醬油行程何時出發~GO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工業區斗工二路39號

電話:   (05) 5571211     5573636

預約專線: (05)  5576899



博客來 訂【第二本書】按此博客來 訂【第一本書】按此

金石堂訂【第二本書】按此 金石堂訂【第一本書】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