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首圖都搞的很懸疑
要來介紹一個農村傳統美味
位在彰化埔鹽好修村~



好修飯館就位在馬路旁,開業迄今六十多年,每到中午用餐時間
總是擠滿了在地人前來用餐~




一進入飯館裡,馬上東張西望,每個角落都能感覺出純樸
廁所和洗手台,根本已經難見還有這樣的造型~



逛完後,來看看老闆的生財器具
真的是以前的大灶,還有煙囪,我還特地問了老闆娘,煙囪還有在使用嗎
因為我覺得是不是只是造型,沒想到那煙囪是真的把煙往上排放



最特別的就是還在使用粗糠代替現在的瓦斯
老闆夫妻從沒有想過要使用瓦斯,大灶火夠大,又沒汙染
雖然麻煩了一點,但卻能一直保留口味,也是抓住在地人的胃方法!!




炒飯 50元
平凡的炒飯,卻帶來不一樣的滋味
雖然這炒飯不是屬於那種粒粒分明,是那種有點黏黏,
整盤炒飯從還沒到桌上時,那飯香不時飄向我來,害我一直吞口水
上桌時,那味道真的是香到一個不行,吃入嘴裡時
我直說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那種好久不見的媽媽傳統炒飯




海鮮麵 50元
我直到付錢時才知道這一碗才50元
真的在外面這樣50元應該吃不到吧~
這一碗是用以前那種大碗公裝的,超大碗
裡面的料超澎湃,有肉絲,活魷魚,花枝,蛤蠣,青菜
料都很新鮮,最讚的是那濃郁的湯頭,
喝上一口,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湯頭很不一樣
應該是用大灶熬出來的湯頭,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真的是美味極了!!




吃飽後看見老闆出去門口外面整理粗糠,害我奔出去瞧一瞧
帆布裡全是滿滿的粗糠
老闆對我說連粗糠也可以漲價,以前粗糠都是不用錢的
說現在一袋卻要30元,讓他們成本大大提高,但為了保有
傳統味道會一直堅持下去



傳了第二代還一直延續著傳統做法
好修飯館雖然不是什麼餐廳,但卻能維持了六十年
簡單的炒飯,平凡的海鮮麵,但卻能深受在地人
喜愛,那個味道應該就是家鄉的味道,每一粒米每一口麵
都是在傳達農村的辛苦
這是我走訪了第二次才吃到,很開心我吃到最傳統的台灣媽媽口味
想尋找那味道嗎??來這裡就對了~

地址 : 彰化縣埔鹽鄉好修村員鹿路二段71號

電話 : (04) 865-3433

時間 : 10:00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