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主角~

今天要來介紹我在台南無聊時即想吃海產的好地方"青鯤鯓"
青鯤鯓是在將軍區內,在這裡有一個青山漁港
賣的可是超新鮮魚貨~趕緊看下去吧!!




我是一個熱愛海鮮的人,然而我在青山漁港得到我所要的
就是吃便宜又新鮮的海產啦~
來到這裡有時候可以看見很特別的景像,這邊的人會在
自家門口曬火燒蝦,形成很特殊的漁港景象
回題,平時寧靜的小漁村,每天只要2點一到就變成
熱鬧無比的市場,聚集來自各地的人前往拍賣





通常都會提早到市場,看查今天的魚貨量
(有一次非常"雖",我在市場前一個紅綠燈被防空警報管制擋下
整整等到2點半,好險趕去有順延,不然那一次真的會哭笑不得~)

在這裡比教不同於其他拍賣漁港的是,這裡一般民眾也可以進行喊價
不像其他需要一些相關證件或資料
所以來這裡只要帶錢來就沒問題啦~



這一篇不是去一次的照片,而是累積超過半年,有些都是用手機拍的
因為太緊張相機根本來不及按快門
通常大家會在拍賣前去對自己有興趣的海鮮進行估價
會用手去評估有多重或公的母的,這些都會成為等等拍賣的價錢因素



這裡的海鮮每一次去都有不一樣的好康,像照片中的龍蝦最後
得標價約700元(可惜那次錢帶不夠多)
像魟魚一隻比籃子還大,一隻的價錢每次幾乎都只要1000初
是不是超便宜,可是這真的太大隻買回去也吃不完~
像鯊魚有一次最誇張一隻不到1000元!!

但這裡通常除了民眾幾乎都是魚販來這裡批發喊價
在去市場販售,所以就知道有多便宜了


市場喊價實況點我



可以點上方影片感受一下現場的感覺,雖然有點混亂



這2籃是我其中一隻喊到的,像上方是沙蝦160元下方是大草蝦5隻410元
真得很便宜,貴的話我也不會喊下去~
沙蝦的量很多,草蝦去餐廳吃一隻約150元
其實標那一籃草蝦有一個小故事,大家聽一下喔,那天我就想標大草蝦
我就靠近看,當我的手要伸進去摸時,有一個歐吉桑說:年輕人那很貴你不要亂摸
那不好吃啦,我心裡怒火已燃燒,直到拍賣到大草蝦時就是那個歐吉桑跟我一直
喊價從300元喊到410元我才得標一來一往很過癮,但又想起剛剛他說的話
讓我有一種不管多少錢我都要標到~哈哈
我想這應該是那個人的戰術吧!!好險邪不勝正~YA



這也是我其中一次得標的
那蝦蛄的美味讓我一直懷念,這一次只花了不到600元吧~



這是剛剛蝦蛄和花虫市仔的得標單,會在上面寫產品和價錢和蓋章



真得很大一隻一大一小也才170元那蝦蛄便宜到大喊賺到
那一隻虫市仔都快比我臉大了
其實我不只吃過這些因為有時都懶得拍照,要趕快卡位等待
喊價所已都沒時間拍,最近秋天螃蟹和虫市仔都在產季
我已經去喊了一堆螃蟹吃了,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只要買回去用清煮和清蒸就好吃到爆了



在市場喊價結束後肚子一定餓了,就一定要走到對面的秀里蚵嗲
全部都是現炸的料多實在,我最愛吃一顆蚵嗲和一隻炸吳郭魚
絕搭的下午茶



吃完別急著走,因為在對面有間歷史悠久的冰店
沿著小路順著指標穿越在平房中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來到冰店可一定要點一個冰來吃,這種冰的口感現在已經少見
在教大家一個小招數冰可以跟店家說你要2種口味
一杯20元可以享受到2種味道不用猶豫要吃什麼口味
而且很大一杯喔~



拍完他就跳下去了~

青山漁港雖然很小,但卻是我最愛的漁港之一
總是能帶給我愉快的下午
有時雖然沒能標到海鮮,但來這裡走走,吹著海風
吃著小吃,也是讓人放鬆
漁港2點一到熱鬧的喊價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
走進小巷裡寧靜的村落都是漁港的魅力
來一趟台南平凡又特別的漁港,相信也能感受其中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