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常在南投出沒的話,相信最近一定都會被這美麗的建築物吸引,早在興建時
就常常在注意了,直到最近A-LIN出的新歌,寂寞不痛的MV中我一眼就認出
是在南投!


原來這裡是位於水社壩與頭社壩間的環湖公路旁,屬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整個外觀,可惜我無法全部拍進去(該換鏡頭嗎?)!


這裡是向山遊客中心,挖靠遊客中心也太高級了吧!
待在遊客中心跟服務人員小聊了一下,才知道這一切大有來頭

這建築物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這設計圖拿了國際首獎,全部採用木紋清水模
整個遊客中心占地約3公頃,蓋了2年多,耗資3億6千5百多萬
2月25日會正式營運到時會有咖啡廳進駐,2樓也會開放多媒體設備
遊客中心後方也正在興建一家飯店,未來規劃中的日月潭第2條纜車從這裡到集集鐵路終點站車埕
預計104年完工,這裡以後將形成另一個熱門景點
小小介紹後,接下來看照片欣賞這偉大的建築物吧!


木紋清水模,志工有提到這是使用台灣杉,台灣第一個使用木紋清水模







這裡有另一半是做行政中心辦公室,遊客不能進入
在這裡工作也太爽了吧!


這是要通往廁所的入口(感覺不知要通往哪裡?)






這個小地方是我最喜歡之一,這裡等正式營運之後,會在這裡展覽當地
藝術家的作品,讓遊客欣賞(進入裡面很像走進安藤忠雄的書裡面)
藝術氣息瞬間提升


牆邊隨意的擺飾






通往頂端的路口,每走一步,景色也會跟著不同,有時自然的形成一個相框


即將成為咖啡廳,剛好面向湖,到時在這裡喝一杯咖啡
看著湖景快活一下午!


這是通往另一邊的頂端






站在建築物的下方,完全感受到建築物的壯觀




從建築物往外看過去,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日月潭,這也是建築師
非常強調的一點他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二十世紀的建築師專門破壞環境,二十一世紀的建築師,應盡力讓建築和環境共生。」
舉例:從日月潭邊的高樓旅館看出去,湖景固然美,但另一邊的人望過來,景色卻被高樓遮斷。
他設計的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因此沒有高樓,宛如順著地勢起伏,從土地長出來。
簡單來說他希望建築物能和自然環境融為一體!!

第一次逛遊客中心逛了2.3個小時,在這裡時間不知不覺過了
當我站在建築物下方時彷彿聽見A-LIN得歌聲在我耳邊
當我再往前走,站在建築物最外面,看著遠處的日月潭,
就會想起建築大師的理念

以後行經此時,不妨轉個彎進來遊客中心,
感受這裡一切的一切
PS "向山"是舊地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