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前往同在南縣的後壁鄉!
後壁給人最深的印象應該是無米樂吧!!
稻米是後壁鄉,最重要的產物,後壁鄉
出產的米可說是品質保證!!


到達後第一站就前往
有名的冰糖醬鴨,忘記拍照
只拍了這張!
裡面完全開放式廚房,整個環境
乾淨衛生,讓人看了放心
吃了安心!!



在往另一個地點去!!
超復古冰店!和興冰菓部!!


連招牌都保留原味






點了雞蛋牛奶冰 30元 和 紅茶15元
桌子上會有一個盒子裝滿甘梅粉,
就這樣灑上去!
<這是從沒想過的吃法>


最簡單的收納!





下圖是這家的老闆娘
老闆娘就坐在旁邊很隨性的聊起來
她說她是第二代上圖是孫女第四代了
老闆娘一講話就聊個不停
等聊完才知已過了許久!
趕快前往對面吧!!


是崑濱伯家
崑濱伯是全台知名人物了!
一進入就非常熱情的招呼我,示意的
要我坐下來一起聊天!
不能再久坐了,但短暫的聊天
我發現我好像快變大家的鄰居了!!
趕快找機會道別!
再往隔壁吧!




第一次見到傳統手工的耳扒
一樣一見面老闆又聊起來了,








馬上小試身手,
真的很厲害!老闆說年紀大了,
一天沒有辦法做很多,他說一到假日總是供不應求!
一支 70元 
老闆娘這時從家中走出來手上拿著不一樣的


就是這個!
馬上介紹說這個清理鏡頭超好用
又說這是限量的沒有常常有,因為
這支的毛比較得來不易所以是限量的!
一支 70元
花了140元我買到的不只是物體
我買到我得到的是一個傳統手工的技術!
希望這樣的技術不會失傳!







往回家的路上路旁有著菁寮最醒目的地標
很不一樣的教堂,可惜只有假日才開放
只能在外面拍!

過了一天當了一天大家的鄰居
我覺得後壁人過著很自在很無憂無慮
更由言語中感覺到務農小鎮的樂天
的個性!
我非常愛這裡的人事物!
有天還會來此地跟大家話家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