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隨著甜蜜三加一來台南,我也在這次的小旅行得到平時沒有的意外之喜喔
台南北門一帶應該算是我平常沒出遠門最常去的一個地方
但沒想到還有我沒有發現的地方,繼續看下去吧~





這次走在北門的街道,我走得比較快,當然眼睛也瞄的快
當我看見這個糕餅,馬上停下腳步,開始拍起照片,
我想很多人現在也很少看見這種糕餅了吧!





不起眼的小招牌,難怪現在才發現,這一看就知道
是有歷史的感覺,我一定要來試試令人懷念的味道











老闆娘就一個人坐在店門口,用紅紙包著糕餅,
當大家圍著攤販時老闆娘熱情的叫大家試吃
一旁切碎的糕餅,肉魯發狂的試吃,一直往嘴裡塞
還越拿越大塊(噓)
馬上就買了三包,一包只要十元
是不是很便宜??!!





一群人看著老闆娘熟練得手法,迅速包裝,原來這些都是要送到
南鯤鯓代天府,所以這並不是每天都有製造,主要是廟宇有需求
他們才會下去製造,他還笑著說現在已經沒有年輕人願意要做這個了
也覺得年輕人就是要好好讀書,別像他一樣只會做這個,講一會兒
又有人忍不住了~





在一旁試吃許久的肉魯,終於跳出來說,他想試試看,老闆娘
馬上說好,就在一旁技術指導,大家就一直笑他,請看右邊大圖
就是肉魯的仿冒品和真品比較一看就知道,其實簡單的包裝裡面
也有技術的層面,不是想像得那麼容易,肉魯最後也買下那兩包仿冒品~哈哈









最後還是別在占著位子,趕快讓給老闆娘趕工,最後聊天
越聊越開心,整個都聊開來了
當然要來個合照,可是老闆娘竟然害羞起來,真得很有趣~
他說會"拍謝"啦~





一包百年的滋味,讓我想起小時候拜拜得畫面
但在這時候我獲得不只是糕餅的味道而是
多了一個屬於我和糕餅的記憶
這次的小旅行,平凡,簡單但有自己的故事
我喜歡在旅行中,突來的小驚喜,因為這些往往會讓人印象深刻
也很開心能再次和甜蜜三加一,冠頭台南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