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關麵店位於屏東高樹鄉鄉廣福村~
在沒來之前我連聽過這地名都沒有,但卻讓我在20天內來光顧3次
其實是看了肉魯部落格和新書,讓我對這裡充滿了好奇心!

到附近繞了好幾圈,終於找到那書中的身影
(圖中是肉魯第一次來訪坐的位置,有人想坐肉魯坐過的嗎?)

看到這樣的坐位,就知道除了賣麵以外還賣歷史!
說到歷史,麵店已經經營超過50年了,能想像坐在這裡吃著麵
講著一口流利的客家話嗎?

先來介紹餐點吧~
米粉湯 
韭菜和豆芽菜我都不愛所以沒加!

粄條
這裡的麵,不油膩用很多的油蔥提味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香味!

超推薦豆乾~
自從吃過之後我給它取了一個"豆乾王"的外號
超好吃的,那豆乾表面有很多洞,越多洞越好吃越入味
我真的好愛,後面2次去豆乾佔了很大的因素。
吃過的都說讚!!

這裡面有大骨肉,生腸,粉腸
告訴大家一個內行人吃法,客人比較少時,可以直接點3合1
老闆就會幫客人配3種做一盤(哪3種我忘了~抱歉)
(後面那2罐沾醬,超復古的,小時候味道的辣椒醬)


第2次前往是跟肉魯前往,看到沒肉魯一下子就把麵和豆乾吃完!
吃飽了就來看看店家的特色~

這張椅子是老闆平時休息的地方,牆上都有老闆歷史的痕跡
老闆說他都把頭靠在牆上久了牆上都符合人體工學了!

這個小小空間就是老闆下廚的地方。


店家免費提供的決明子,超貼心的。


最特別的是這個,麵店還秉持著傳統古老做法
用木柴燃燒,隨時都要抱持有火源,常常要打開
添加木柴進去,如果火勢不夠強烈,還要把小門打開
讓空氣流通,增強火勢~


連價目表也要這麼有感覺!
手寫的木製菜單,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這是把肉魯拉來拍照,剛剛把我的豆乾
都吃光,來報復一下,我們拿起菜單,我拿最愛的豆乾
我幫肉魯挑了"豬頭"皮~哈哈

其實老闆和老闆娘特地跑去誠品買肉魯的新書
還叫肉魯簽名喔!!


唉呦~幕後花絮嗎??(當自己家翹起腳來了!)
吃完麵跟老闆聊天聊著聊到人家家裡去了,老闆很熱情的邀我們去他家參觀
老闆其實收藏很多客家文物,讓我們大開眼界!
最後要離開時才發現吃完這一餐吃了3個半小時
其實很想再繼續坐下來吃下午茶的!

可能在7月中之前還會再去一趟,因為即將要搬家了
麵店在7月中會搬到對面他們自己得住家,現在已經在動工了
老闆說大致上該保留的全都會保留下來,也會增加一些自己的想法
(偷偷講一個,會有新增煙囪)

電話:(08)-7957383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中正路2號
交通路線:國三下長治交流道接台24往三地門方向
     接185縣道即可抵達。(不好找請耐心尋找)

看了這本書,讓我感受到台灣還有很多很多美麗的人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
現在終於懂為什麼麵店能在100景點裡面了!!
推薦肉魯這本書給大家,帶你去感受不一樣的台灣,別再煩惱假日無去處
翻開書,就是你下一個假期之處~GO出發去!
(物超所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