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裡是南迴鐵路最神秘的一站一點也不為過
為了揭曉這人煙稀少的祕境,免不了路途跋涉
拼了命也要看見這裡的美~



這裡的路大部分都是碎石頭路,車子很難開,一路上都抱著疑問
往前開,有時覺得開錯路,有時覺得到底存不存在?
但憑著冒險的心態,勇往直前,終於看到一塊警告的標示牌
(其實車子經過這裡的底下,是天然溫泉區,因颱風土石流淹埋了溫泉區)
再往前不久(左上圖)這裏有一個哨崗,因為這裡是林務局保護區,進入需要
登記,也不讓我拍照,所以偷按了一張照片~(但哨所的人蠻好的!!)



在往上開一小段那神祕的面紗快被我掀開了~哈哈
看到一棟簡單的建築物,就是這裡了



枋野車站是屬於號誌站  一般人是不可下車的 可以下車的是工作人員
目前為有人號誌站,等級為三等站 供列車交會用 有普通車停靠(每日上下行各兩班
供工作人員上下班用。郵輪式觀光列車也有停靠。 
控管鄰近的枋野二號橋風速儀,該處有強烈落山風可能危及行車安全,
若風速超過每秒25公尺時列車必須停駛 (資料自網路)
這裡算是很重要的一個車站!



其實唯一最可惜的是沒有遇到火車進站
聽說會有一個很特別的畫面,台鐵員工上下車因為沒有
月台,所以會使用一個人工手動階梯!!



車站旁隨意堆放的工具,在這裡卻擁有更濃厚的鐵道FU
剛好有遇到台鐵的2位員工,感覺他們很歡迎一般人來這裡遊玩
也很樂意與人聊天,但最後有講了一句很嚴肅的話
不要靠近隧道和走進鐵軌中其他都可以隨意走走喔!


枋野車站是一個被山包圍住的車站,四周都是高山環繞,難怪
一直都保持很神祕的樣子!!



就是這一個隧道喔!
真的要很小心不要太靠近,南迴的火車通常都會來的讓你
來不及防備,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也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喔~
其實我沒有臥軌,這一條鐵道剛好是在維修啦!
我沒有那麼勇敢!!



這樣也算跳拍喔!!
這天一停好車,就有一群黑狗狂吠,很兇猛,但
不怕狗的我,馬上讓他們一一搖尾巴喔,最後好像還捨不得我走~




沿路來時拍的照片,這樣的感覺很舒服~



還有回途時遇到的夕陽,底下是一大片的西瓜田
很美麗的畫面



很可惜來到這裡時,天色也快暗了
要離開時,我還一直不停往後看這山中祕境
在這裡讓我感覺到很舒服,壓力負擔在瞬間都不見了
我想這神秘的車站不只神秘,更是有一種魔力
有機會這魔力也等著你去感受喔~

每年台鐵都有觀光列車會在此停站,提供旅客上下站拍照休息
有興趣知道在哪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