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跑到北海岸來玩了,特地去一間咖啡店,它已經在我口袋中許久了~



先來介紹一下這裡吧~
前身是台北縣石門鄉阿里荖乾華國小草里分校
由藝術家章格銘向文化局承標,並和基隆德佈咖啡合作
一人負責咖啡一人負責藝術裝置,就形成一間相當有特色的咖啡店



由於是分校校區,所以不大,學校的位置剛好在半山腰
靠山面海,景觀也相當棒
這是學校門口,走進後有感覺回到那些年嗎??哈哈
左上圖才是咖啡店的門口!!








店內的一些藝術擺設都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
像那隻貓頭鷹雕像超討喜的~




這是櫃台和座位
這樣的環境,坐著課桌椅,這樣上課似乎很快樂吼!!




在課桌椅的後方還有一小區木板合室感覺的座位
但可惜早已全部被搶訂一空



菜單
價錢約100~200
而且飲品加甜點還可扣30元



來介紹一下吃了哪些
左上 杏仁拿鐵 150元 左2 布朗尼 100元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沒有布朗尼應該有的東西) 
左3 法式小拖鞋麵包 100元(蔓越莓醬很好吃搭配起來很不錯)
右上 水果冰茶 120元 (水果味道很香)
右2 義大利 熱可可 150元(很濃厚的可可味,充滿了異國風味)
右3 衣索比亞 西達摩 100元(烘培味很重,但卻很順口)
中間 太妃杏仁 100元(甜而不膩,不吃會後悔,那是會讓我想念的太妃糖!!!)

重點是使用的杯子,盤子都是章格銘藝術家的心血喔,像右2那個杯子
價錢約在2000元左右~
章格銘藝術家的陶可是有一大堆人在收藏,所以在品嘗咖啡中請小心(後果自行承擔~哈哈)





只有一排的教室,前方有廣大的空地
這裡很棒的是不收取費用,咖啡店也是沒有低消限制



其實因為地形的關係,一樓平面的走廊其實是2樓
一樓則是藝術家工作室,2樓才是得佈咖啡
是不是覺得很特別?因為走廊這邊地勢比較高





有多久沒有走這樣的樓梯,這樣的場景是不是很懷念
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走下樓梯,還有喔~




還看不懂嗎??
這是利用漂流木打造出來的迷宮,也是這裡一大特色喔
一開始我就是被這個吸引~








真的很特別,其實不用怕
隨便走都走得出來啦!!
利用漂流木發揮創意也能很不一樣



我好喜歡這樣的畫面,站在教室欄杆旁往外一望
就是無敵海景,這在這裡上課,哪有心思專心啊!!!

這裡的藝術品會不定期的更新展示!

我把這裡列為此趟旅行的重點,雖然有點遠,但我願意啦~
有著學校的外觀,卻是藝術和咖啡的空間,享用著咖啡,瞭望著海景
時間不知不覺過了,但心靈上卻停留在這美麗的空間
佩服藝術家和咖啡店的巧思,我想來過這裡的每一個人
一定能勾起心中的小童年
我喜歡這裡我愛這樣的一切,把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石門Debut Cafe'德佈咖咖(阿里荖藝術園區)

電話:(02)2638-2578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公休)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草里村阿里荖47-2號(乾華國小草里分校)

從台北往石門經北海高爾夫球場下個路口見很多茶園指標右轉進入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