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遊記都比較偏向傳統產業,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但每當我遇見時,總會被這些場景感動,而且人情味更是讓我回味無窮



今天要介紹的是雞毛撢子,還記得小時候最痛恨的東西吧!(把家人鞭打)
在一次機會下得知彰化埔鹽鄉豐澤村,就是專門在製造雞毛撢子的大本營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雞毛撢子的製造過程,
但知道後相信一定會對他們深感佩服~



由於目前市場需求量沒以前大,所以就沒有天天有在製造
(因為我跑了第3趟才讓我遇見~)
這天終於讓我看見了這樣的畫面,一整個興奮







一停好車趕緊詢問是否可以參觀,老闆夫妻倆二話不說熱情
招呼,歡迎我進入



真的第一次看到雞毛海(不輸新社花海~哈哈)
真的很多很壯觀!!




老闆說家裡只有他們兩人在做,小孩全都在外面工作
說做這個行業,賺不到錢,只求兩人有飯吃就好
也很直接的說做這個相當辛苦,從無到有經過相當複雜
根本沒有人願意做了~



車庫上掛滿了成品,是不是也是一種裝飾品呢??







老闆娘這時候很迅速的幫出機器,在竹條底部打洞
差點來不及拍~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沒能看見在黏合雞毛
這過程相當麻煩,要先把雞毛一根一根用乾淨
在一根慢慢黏在竹條上
圖上的雞毛撢子是老闆的得意作品,老闆說現在已經做不出這種了
因為現在的雞都是飼養在籠子裡,導致雞毛顏色長度不盡理想



這時侯邀請我進入他家休息,裡面全是滿滿的採訪和照片
聽著老闆說誰來採訪誰的節目來這裡,感覺到他非常開心
應該開心的是,他做的雞毛撢子可以讓全台灣看見,我想
這也是他的驕傲吧~
還有許多的雜誌書本介紹喔!!



休息過後,老闆娘突然說我定格讓你拍一張吧~
感覺得出來有經過攝影團長期的訓練喔!!



難得看到這麼多雞毛撢子,當然要來跳拍一下!!



最後還跟老闆夫妻倆合照一張
我手上拿那一支我買的喔(150元)
大小價錢不一樣,也有一支50元的,很可愛~




最後要離開時,還跟他們來個十八相送,因為他們的熱情
讓我一直不停的說再見,也相約下次的見面,最後要離開時從鐵門
看進去,讓我更加覺得他們真的很努力地為自己打拼,也是在為台灣傳統
產業繼續努力~



每當我踏進參觀傳統產業時,都不禁替他們難過,時代的變遷,環境的改變
等因素讓他們難生存,但從沒聽到任何要放棄的話,依舊樂天樂觀的在工作
雖然都藏匿在純樸鄉鎮裡,但我總是能被他們的人情味打動,
我喜歡往這裡面鑽,應該就是這份濃厚的人情味吸引著我吧!!

這裡真的很特別大家有空可以去參觀喔~

地址:  彰化縣埔鹽鄉埔打路2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