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有三寶,鳳梨、竹筍、關廟說起鳳梨和竹筍,數十年來早已遠近馳名
而關廟卻是近年來才被外界知曉。這是因為沒有廣為宣傳,近年來名氣
直升,除了特地吃關廟麵以外也成為攝影高手中熱門拍攝場所!
大家就看看我帶來的不專業攝影吧~

今天來到程家關廟麵沿著台19線關廟往新化方向走~
車子從二高關廟交流道下來,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走,這是一個小村莊-下湖村,會看到一個招牌〝程家〞關廟麵
走進後禮貌性的問店家可以拍照嗎?
當然爽快答應,但聽店家的感覺希望裡面不要拍啦

走進曬麵廠,就看見麵在做日光浴了~

在廣場曬太陽兩天即完成,還要每隔一段時間的翻面,這期間最怕下雨就全部泡湯了!



關廟的最大特色就是:久煮不爛,久吃不膩,口感QQQ。別地的麵條烹煮時,
需時時注意火候,稍一過久,麵就爛了,糊了,連一分鐘也不能差。若全神貫注,
烹調的恰到好處時,一時沒空食用,多放置一會兒,還是爛了,糊了。但關廟卻沒這個缺點


這是不一樣的麵條,所以製麵過程也會有所不同



採用古早的日方法,才能製造出具有特色的關廟。別地多採用機器烘乾,
所以能大量製造,但口感就差了。日是靠天吃飯的,陰雨天不能,連大太陽也得小心,
免得把麵條給壞了。難能大量生產~
介紹完麵條就換用我玩樂的角度來看吧~

肉魯登場~
這天跟肉魯一同去拍照!
我躺在地上你不拍麵拍我幹嗎??


看看肉魯的專業姿勢~100分啦
(肉魯之作~漫步雲端的關廟麵~)就是這樣拍的

我的叫做~我不要關廟麵去漫步,因為我想吃掉它~哈哈

最後當然要來張製麵廠跳拍~
肉魯跳超高的,而且是要K我嗎?
林老師勒,熱死人了~(這句話是肉魯特地叫我打上去的)
去的這天真的非常非常熱,可是也只有這樣的天氣
才有辦法拍出美麗的照片,其實想拍關廟麵也有可能貢龜
因為店家說如果氣象預報報會下雨及時機率很小,也可能當天不曬麵
所以想要來看這個特別的傳統產業運氣也是相當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