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里車站也是被鐵道迷稱為秘境車站,是一個似乎怎樣都到不了的小站
真的在山裡面,但轉個彎車站就會出現,秘境就在你眼前

其實山里不難找只是在人車快速的道路往往都會忽略了這裡





山里車站每天還是正常的在營運
但每天停靠的車班不多,所以平常車站大多沒有人或遊客
(疑,是有人想搭車回台南嗎??)






山里車站雖然看起來舊舊的,但事實上在花東線來說,
它還算是一個蠻新的車站,民國71年台鐵進行花東線拓寬工程時
因為坡度大而改變原有的路線,
台鐵將原本的嘉豐、初鹿、賓朗等三站裁撤,
才重新設立了山里和卑南兩站(資料自網路)




在車站一旁有設立一個瞭望台,可以遠望都蘭山,從高處把車站
一覽無遺,整個視野看的我心情超開心,完全是不一樣的風貌!
















山里車站跟我標題下的一樣,是一個極為寧靜的地方
如果沒有火車經過,我想連都蘭山都能聽到我的心跳聲吧!!
而且心情不好或感情問題,來到這一定能沉澱心靈,
勢必是個很好的療傷地方!





我們在等待火車經過的同時來跳拍一下
(我被龐大的身軀擋住了)





我們是平日到車站,沒有其他人,但在火車快要到站的時候
站長從一旁走出來叫我們不要待在月台上,叫我們要拍照到車站口拍
可能是怕我們危險吧~
當火車經過時,就形成一幅最美麗的風景
望著火車在山嵐間行駛這種感覺真好~





要轉進車站前有一座純白的小教堂,高掛著小小紅十字
在藍天下教堂變的很可愛
很特別的山里教堂,來到這裡可以順便來這裡拍照參觀喔!





我想我越來越懂那些瘋鐵道的鐵道迷,我想我也愛上這種車站小旅行了
或許只是一個車站,沒有遊客沒有攤販,但卻總是讓人回味
愛上這裡的寧靜喜歡這樣的平凡,山里的氛圍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多良車站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威宏這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